{泰式調理包}藍象綠咖哩

by - 晚上7:58

夏天到了,最近泰國魂爆發,上週煮了打抛豬、泰式涼拌雞絲之後..就想做綠咖哩
上網查了做法,做法是不難,但食材很難,根本平常就買不到,如果是台北人還要去南勢角華江街才有賣,然後我就放棄了
做出來不道地不如不要做!!

命運之神聽到我的呼喚之後,有天我去全聯發現竟然有在賣濕的綠咖哩醬!! 我二話不說,買了醬包、雞胸肉、玉米筍就去結帳 (雞胸肉是因為估狗做法時看到都用雞胸肉)
完全沒看價錢!!!!!!
調理包能多貴,幾十塊吧
補一張後來去全聯拍的照片,原來是$245

回家後調理包丟冰箱,我就不理它了
隔了1,2天記帳,看發票明細,天兒啊~這個綠咖哩調理包竟然要$245,也太貴,我竟然沒看價錢就買了,而且結帳也沒發現,我果然是身在豪門沒在乎小錢的
今天,我的雞胸肉,再不用就過期了,我就決定中餐來煮一煮
適逢中午在做羅勒培根起司麵包,就留幾根九層塔一起用,包裝盒上的葉子看起來是,但應是檸檬葉吧,我猜,所以九層塔後來沒用
包裝背面寫了做法,把醬料包倒入鍋中加熱,再加100ml的水,,水滾了加肉煮到熟就好,easy!!
藍象綠咖哩打開長這樣,份量不太多
我拿了一個中鍋,倒下去只有一點點XD..不過有肉喔
加了水、加了肉就這樣,不到半鍋,不過該有的香料都有
所以值得啦!畢竟花250不用再買哩哩扣扣
這時勇哥出現了,問:是昨天的剩菜嗎?
我說:沒有,剛開的綠咖哩調理包
勇:怎麼那麼少,長的好像噴
我就沒理他了,不識貨
包裝上寫煮5分鐘,我大概煮了10分鐘吧(沒計時,自以為的)
舀了一小碗當中餐,我沒配白飯吃不多啦
味道嘛~有一點辣,我覺得愛辣的不要加水煮,醬汁就是正統綠咖哩,蠻香的
尾味有香矛味喔!
我的雞胸肉沒入味,我個人覺得要用雞腿丁較好吃
剛好一個月前在台北有吃晶湯匙,也點了這道
晶湯匙的綠咖哩較好吃,感覺較濃稠、較甜
會不會再買呢?這種價格,除非很想吃吧,不然不會再買..哈哈!
畢竟我要拮据模式好幾年呢!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