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蘋果派

by - 上午8:49


我個人非常愛肉桂,不久前手滑買了一罐現磨的肉桂糖,平常加在拿鐵裡增加風味,後來想想,來做個蘋果派好了。
酥皮的部分,我是去家樂福買的,竟然是1公斤1包,不知道要吃到何時~
內餡我看了幾個食譜,感覺跟做蘋果果醬差不多欸,只是要加奶油增加香氣
昨天適逢幼兒們被帶出場家裡沒人,午餐“焗烤義大利麵”要等烤箱,那就趁這空檔來做吧

我用4/5顆蘋果,蘋果是中型大小
先切丁(我超不會切丁,刀工太差,我預計煮爛一點之後,用攪拌棒打碎一點)
然後找個鍋子把蘋果丁丟下去開最小火,不必放水

接著加入奶油適量(我大概用了20-30g)白糖也是適量
邊攪拌邊等奶油融化
融得差不多時再加入肉桂粉,當然沒在客氣毛起來加

煮到蘋果有一點透明感就差不多可以關火了
然後試吃、調整甜度
好了就放涼即可,整個煮的過程差不多15分鐘吧
再次攪碎後的樣子,不是必要步驟

不是我在說,內餡有夠好吃!
等放涼時,就可以把酥皮拿出來退冰

這時我的義大利麵也好啦,我就先吃麵(真是無縫接軌)
吃飽了,繼續
把內餡放入酥皮,邊邊我有抹蛋液讓它黏好
再用叉子叉幾個洞(才不會爆)


送烤箱15分

我吃了一個之後,立馬想吃第2個,但我忍住了
這種高熱量的甜點絕不能多吃~
味道還不錯,因為我做了4個,也沒推銷,3小時後整盤消失了~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