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輕斷食實行方式

by - 晚上10:21

今天實行第三週
我是採週一、四輕斷食
為什麼週一呢? 因為勇哥最愛的慶豐麵店週一公休
所以週一我有比較多的可能性自己在家吃,較好掌控
我覺得很忙的一天很適合,請挑選一週中最忙的2天進行


上週第二週時,週一中午公公就買了便當給我和姐姐吃
我能不吃嗎?破功!
後來想改週二好了
一直到了晚上..勇哥宣佈吃pizza+麥當當...我能不吃嗎?
只能怒吃pizza!! 那天晚上吃超飽的
所以
如果斷食日剛好又有不太方便拒絕的好料送上門
就吃吧~也不用把斷食日延期了
直接跳過,反正過幾天又是斷食日了

有一個心理準備是必要的,就是 "要堅定"
不要一下要斷,一下不要斷..猶豫不決
搞的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何必這樣
可以吃的日子就好好吃,享受食物
不能吃的日子就不要吃讓身體好好休息,享受餓的感覺
斷食日前一天先大概想好要怎樣渡過這天

我目前的斷食菜單是這樣

起床後先喝無榶紅茶
早上餵姐姐吃早餐時,如果她有吃不完的我再吃
像今天我就吃了玉米蛋餅2塊
我的午餐是一杯7-11的中冰拿鐵不加糖
咖啡是很好的抗飢餓感飲料
雖然書上寫一天有500卡,感覺晚餐可以正常吃
但晚餐我會視情況少吃,目標是"不要進食"
通常一碗優格+水果、或是吃小孩吃不下的東西,食物泥什麼的 (沒錯,媽媽就是廚餘回收桶)
我比較不建議心態上是 "晚餐可以正常吃"
因為這樣容易導致大吃,等你回過神來,你已經吃下太多的食物,然後餓了一天宣告破功
心態上要是 "偷吃點東西",製造小確幸,並鼓勵自己今天好棒!

心中"低熱量菜單"的準備是必要的

我心理會準備好幾份低熱量菜單,類似小點心,家裡也會備好料,以防止自己過餓亂吃

  • 一碗優格+水果
  • 牛奶+麥片 (當然是無糖有機麥片)
  • 堅果 (當然是無調味堅果)
  • 水煮蛋
  • 魚罐頭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