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系列}派皮很難搞之美式檸檬派

by - 晚上9:45

其實我對派還好,平常也不會去買來吃
有塔皮的甜點喜歡的應該只有蛋塔
即使是蛋塔,一年不知道有沒有吃到一次

像我這種常年在飲食控制的人
根本不敢吃甜點啊,我不可能去培養這方面的品味啦
話說,1、2個月前,有天逛全聯時失心瘋的拿了飛鷹牌煉乳
我天真地覺得煉乳這種小孩都愛的食品,姐姐一定喜歡
沒想到..沒膽如她還是不敢吃啊...
也沒人要吃

有一天看到不萊嗯的食譜才想到我還有一堆乏人問津的煉乳,我又有檸檬
剛好可以拿來做檸檬派,實在太棒了!!
所以這是一道 清冰箱料理
(不過為了派皮我又去買了消化餅了啊幹)


講解很詳細,總之,這是一個沒有難度的甜點
唯一的難度就是派皮,然後我還真的沒做好..哈哈

吃起來是檸檬口味的cheese cake
好吃喔~


我做2個4吋的小圓盤,內餡約300ML
材料如下 
派皮:消化餅大概6,7片,奶油約50ML,原食譜有紅糖,但我家沒紅糖我用二號砂
內餡:煉乳、檸檬汁 (3:1),蛋一個

我的心得是:消化餅要壓的越細越好~塑形才比較不會失敗。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