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之路

by - 晚上10:21

4月開始我決定這次減重方式要加入運動
因為我想要有結實的好身材,又希望體重可以下降快一點
到底怎樣的運動才有用????
我的條件是:要能在家做的
因為我就是要帶2個小孩,不要說去健身房了,連出門運動都不可能
找人托嬰就是那麼的困難啊,長輩幫我帶小孩1個可以..2個就不可能
還要找2組長輩,我人生沒那麼多長輩


一開始在google search 輸入 "減脂"就出現了一休blog
介紹tabata,我就下載那個超級陽春的app做了
說真的,我一開始連"一個"仰臥起座都做不起來
1個喔!!!!!!!!!!!!
我太震驚了...以前我隨便20個是家常便飯
後來我又下載了 7分鐘鍛鍊,做了一個多月(4-5月份)


它裡面有4組7分鐘,加上休息時間做完一組大概10分鐘
我一天大概做2,3組,一週做5天,超認真巴
但是我的體重1公斤也沒掉
體脂我不知,當時沒有買體脂計
但腰圍也沒變小啊,不過手臂和大腿有啦

所以各位
打開google play各種workout,下載回家做真的有用嗎?除了流很多汗是真的
我打問號啦

後來我買了體脂計(5/19),每天記錄運動量和體脂之間的關係
我發現,像我這種體脂30%以上的
要做"全身性"的運動消脂效果會較好
例如高強度間歇運動、跑步、跳繩之類,全身都要動的那種
最好有跳來跳去的部份

我放棄app之後,轉往youtube
youtube真是太方便了,真人示範又不用錢,電腦螢幕也比手機大多了
找到高強度間歇運動的影片跟著做就好了
不過有一個重點,請用英文去找內容才多
中文結果大多是示範動作影片,要找有人帶著做,像鄭多燕一樣那種
我在youtube 輸入關鍵字 "hiit",隨便點一個,就是它了
我找到了 Fitness Blender的影片
這是一對熱愛運動夫妻開的頻道,裡面有一堆workout
有氧、腹肌、上半身、重量的也有
影片淺顯易懂,完全不用會英文
做的時候會有英文解說我是完全聽不懂啦
反正就是跟著做,動作也不難
我個人蠻推的~
做了整整個月後,我又變心了
現在我愛上了BOHO Beautiful
這位美女叫Juliana (看身材像20歲,看臉像30歲)
她應該是本來是瑜珈那塊的,後來也順便做hiit
但她的內容設計上會加入一些瑜珈的動作
基本上看她做動作就是賞心悅目
她動作也很標準,而且她身材超好,背景又是大自然
看看這個背影
看看這動作

Juliana很注重動作之間的連結美感,她的動作設計讓我覺得她是舞蹈專業出身的
她設計的workout差不多都15分鐘,不會很久
影片有配樂、配音(聽不到她在現場又要喘氣又要講解很忙)
我都做2組,做好有空再去做body balence 畢竟我本來就是比較愛拉筋和平衡訓練,而不是做運動 
她的頻道也有瑜珈、冥想等內容

總結
現在是7月,我知道運動對健康好,所以我運動
但我不以減脂為目的了..沒有效果啊
既然要做,就做自己喜歡的運動吧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