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譜習作 }叉燒肉

by - 清晨7:36

參考食諎 楊桃美食網 【1 mintips】第一次做叉燒就成功
我對叉燒還好ㄟ,但這影片太強了..完全勾起想做的慾望

看了之後速速去全聯採購:五花肉、五香粉、豆辦醬
其實還有紹興酒和紅麴粉(應該是為了上色),這2樣好像平常用不到我就不買了
原始的作法如下
其實我沒在看它的醃料份量,我只有影片看了3,4次,果然..味道不對 ><
首先把肉切條狀,接著醃2小時(要冷藏)
醃料有:白砂糖、醬油、豆辦醬、酒、五香粉
這幾樣我完全憑心情隨便加,尤其五香粉加很多,哈哈,酒我用米酒

醃了2小時後送烤箱,180渡烤30分
差不多過了20分時,翻面 ,烤好是這樣,感覺不夠黑(或紅),此時,五香粉味道很重
然後刷蜂蜜,個人覺得這步驟蠻重要的,稍為挽救了過重的五香味
切盤之後蠻受歡迎的,當天就吃完了
是好吃的肉,但它的味道不是叉燒肉
不過無所謂,好吃就好
下次要照食譜做啦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