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習作} 馬鈴薯燉肉

by - 上午8:20

參考食諎 蘿潔塔的廚房 愛家料理: 馬鈴薯燉肉。
蘿潔塔是我的心頭好,她會很認真的回留言,知無不言~影片也拍的超好
原始影片請看下面,我做的差不多,就是豬肉片換成牛肋條


材料有:馬鈴薯400G (我用2顆)、紅蘿蔔200G 、洋蔥半個 (食譜是1顆)、大蒜4辦、牛肋條約1斤
調味料:味霖50CC、醬油50CC、清酒50CC(我用米酒)、砂糖一匙
高湯:昆布+柴魚片20G

先做高湯

昆布2根泡開水,泡個20分吧(食譜是泡1晚但我沒空) ,接著煮滾它
煮好了柴魚片整包下去,這包就20G,而且才25元ㄟ..太好了一次用完
拉一拉後熄火悶著
一直等到要用湯時我才處理它,濾出高湯,其它就丟了
這水綠成這樣我很吃驚.....顏色似乎太深了

備料

紅蘿蔔熟的慢所以切小塊、馬鈴薯熟的快切大塊一點,免得燉到化掉,洋蔥切1公分寬度,牛肋條要切你想吃的大小再大塊一點,因為燉久了會縮喔~
調味道我先mix一碗了..這樣只要洗一個碗

開煮

其實也有一種做法是牛肋條要先川燙去血水,也有人牛肉先用黑胡椒醃一下,我思考後決定都不做,牛肉切一切就下鍋炒了

先用油煎牛肉,炒一炒後陸續加入紅蘿蔔、洋蔥、馬鈴薯
翻一翻後加入mix的味霖、醬油、酒 (這不是照燒三兄弟嗎)
最後加入高湯~加完才發現好像太多.....
我燉很久,大概有40分鐘
馬鈴薯差不多20分會熟透,我當時試吃,紅蘿蔔熟了、馬鈴薯也熟了,但都沒入味
就繼續讓它滾..但勇哥說關火悶也可以
聽到勇哥建議後我立刻關火悶
後來開蓋好像收太乾了啦,
汁太少囉
不過很好吃,是一道全家人都願意吃的料理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