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練習筆記 } 自製鬆餅

by - 凌晨1:14

有時早上無法出門買早餐時,我就必須動手生出澱粉類給機車愛女吃
以前我會做煎餅,她也會吃 (她很挑食,可不是什麼都吃)
有一次,靈感一來加入泡打粉,煎出來還蠻鬆的
今天變化一下做巧克力口味的鬆餅,但我實在太隨心所欲了,所以今天的不鬆
記錄一下作法讓下次有得參考~

鬆餅配方
中筋70G、泡打粉2G、奶粉10G、可可粉5G、全蛋一個、糖約5G
除了糖沒量,其它都有量
因為牛奶沒了就改加奶粉
液體用自來水..哈哈
不得不說,可可粉超香的!! 有夠香
麵糊拌好的樣子
我個人的經驗是鬆餅不用加油煎..但我今天手賤加了奶油

食後心得

沒有鬆的鬆餅啦~蠻緊實的真糟~甜鹹味都不夠~還好可可味夠~姐姐愛吃,吃光光
此配方可煎5片左右

改進方法

★泡打粉量已足夠,下次糖再多一點
★第一步驟先打蛋..稍打一下,打到泡泡多時,再依序加入過篩粉類
★麵糊拌好後,靜置一下,最好有20分鐘,要看到起泡
★膨鬆密技:準備要煎時,加入白醋約7ML (以麵粉70g的配方)稍攪拌即可開始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