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點系列 } 不濕潤的布朗尼~第一次做

by - 上午9:38

今天起床後我突然想來個大解放,整天都要吃平常不能吃東西,
首先早餐我吃了萬佳鄉的5號餐+甜紅茶,吃完沒有飽接著吃姐姐吃不完的糯米飯團半個
中午就做這個布朗尼,烤好了先吃一片,下午又去慶豐麵店吃拉麵乾~今天實在太開心了啊~~~
布朗尼我第一次做,在此之前,我漫長人生大概只吃過2,3次布朗尼吧?
緣份實在太淺了,以後我要常跟它相處
最有印象的是提拉米蘇家的,印象中它是方塊狀、厚實、濕潤、巧克力味超濃的蛋糕
我本人熱愛巧克力,料理魂大爆發之後,布朗尼就列在我的待做名單裡
所以早就買好材料囉
我沒找很多食譜,google起來大家都成功啊,就用了下圖的配方
做完後,我再去google更多人的配方,我才發現這個是減油減糖的配方
我看大家做都超容易,但我一開始就遇到沒想到的困難
我買的是1KG裝的巧克力,超重,你有拿過1公斤的巧克力嗎?
而且它是冷藏的狀態,很硬

食譜上寫要150公克,我只好拿出剁大骨用的大菜刀來砍它
一邊砍,一邊巧克力碎屑到處散XD...還好張爸不在家
還有堅果也要敲粹..這步驟也很吵
總之光是堅果、巧克力弄粹就花了一些時間

剁好巧克力換奶油,要切小塊,材料處理好如下
這部驟我做錯了一件事,巧克力要在主要的鋼盆才對,因為最後是要麵粉加入巧克力糊中,不是巧克力糊加入麵粉中
接著我就把巧克力+奶油那盆直接放在瓦斯爐上加熱了XD
溶化的很快,而且它沾鍋了
*正確作法是要隔水加熱,且溫度不能太高不然會油水分離

接著把它倒入麵粉盆中,再依序加入2顆蛋、堅果碎

堅果留一小部份,其它拌入麵團

倒入烤模,再把剩下的堅果碎灑上去
份量倒是很剛好

180度烤35分結果長這樣
我覺得烤太久,但中間很忙一直被念
要顧小孩,就沒空顧烤箱
心得:其實很好吃,表皮還有堅果的焦香,而且完全不甜,但它是巧克力蛋糕、它不是布朗尼
整個太鬆了,又乾,吃的時候一直掉屑,還好張爸不在,我一邊吃一邊清地板ㄟ
下次要改用中筋、不用泡打粉、奶油和糖都要加量試試!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