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牛肉焗烤義大利麵

by - 上午9:30

 
除了早餐之外,我還蠻怕煮午晚餐的,我的廚藝實在欠佳,30年前不錯啦,現在品質不穩(其實是大部分失敗),下廚就是要常下,手感才會回來,所以我也漸漸試作其他較難的料理了。

今天要挑戰的是義大利麵,主要是姐姐和我的午餐
一樣蛋白質、澱粉、不甜纖維質各1/3 、油脂適量
材料有:過期1天的牛肉片約3,4片(我一人份,姐姐不吃肉)、洋蔥半顆、某種菇少許、切丁蕃茄罐頭、大蒜3瓣、特濃起司絲、義大利麵條

煮一鍋水,水滾後加鹽,下麵煮10分鐘左右,(麵的份量我煮一般外面吃的半份,我和姐姐就共吃這半份)
同時起油鍋(我用雞油),大蒜爆香,接著拌炒洋蔥、某種菇、牛肉片,差不多炒熟後加入半罐蕃茄罐頭,啦一啦,這時麵也好了,直接把9分熟的麵加入醬料中
(義大利麵不用煮到全熟,麵心還有點硬就要起鍋,不然跟醬料拌炒後會太爛)


開始調味,我加了迷迭香碎、義式綜合香料、胡椒、海鹽
這部分一直試吃,吃到ok為止

到此就好了,我先把姐姐的份裝起來
其他的倒入烤盤,加特濃起司絲後送烤箱烤10分鐘,起司融化就好囉!

試吃是好吃的,勇哥吃也說好吃,但有點太鹹,哈哈!
姐姐只吃半碗就不吃了(眼神死)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