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點系列 } 巧克力冰淇淋

by - 凌晨2:10

又是一道清冰箱甜點,為了消耗沒用完的 "鮮奶油"(鮮奶油開封後3日內要用完)
上網搜有什麼家裡有材料,現成就可以做的
後來找到冰淇淋覺得實在太適合了...因為吃不完可以一直冰下去啊~~~~
沒想做冰淇淋這麼簡單ㄟ...可是已經中秋了
這款巧克力冰淇淋吃起來有夠濃..像哈根答死那種濃喔

材料只有3樣:煉乳、鮮奶油、可可粉

比例我是參考[這邊]
鮮奶油只有120ml,所以煉乳差不多70ml,可可粉15g
先準備做煉乳,我搜尋一下才知道,做煉乳也太簡單了,超簡單,以後自己要多少自己做
煉乳就是:鮮奶+糖,煮到稠狀就好
我參考的食譜是[這個]
我是用150cc的鮮奶兌50g的白糖去煮
煮出來多少我沒量欸(因為不想再洗一個碗),目測約80cc吧,我猜
煉乳煮好了放涼
可可粉倒進煉乳中,拉拉ㄟ
接著將鮮奶油打發,我打了3分鐘,內心覺得它應該發了,就好了


全部倒一起
裝盤進冰箱就好囉
心得:雖然好吃,但如果再不甜一點可能會更好,下次要做要找到糖更少的配方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