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系列}照燒肉丸

by - 下午6:33

直到最近這個月,我才開始接觸絞肉,一開始是做漢堡排,然後我發現,不得了啊,絞肉實在是個超好用的材料欸,怎麼我以前都不知道,可能跟家母不太用絞肉有關

絞肉這東西,加入不同的混合物,就有不同的味道做扁的叫漢堡排,做球狀的叫肉丸,大顆的叫獅子頭,也可以做散的,辣的叫打拋豬,滷的叫肉醬,可以炒四季豆,可以炒酸菜
絞肉實在太萬用了,變化多端,必須是常備食材。

好,那我這道就是普通的肉丸
我這肉是給多多煮粥剩下的,量不多約300g
配料有:蛋一個、蔥、薑一片切碎,鹽巴,胡椒少許
全部材料下去後用手抓一抓

然後我發現肉太少導致整體太濕,難以成形,所以我又加了麵包粉
順便看一下保存期限已經過期半年了,管他的!

抓捏一下,讓肉的黏性出來後,就開始捏成球狀,4顆現煮,6顆冰起來下一餐吃
煮的方式就是用油煎熟就好

差不多熟了之後,加入照燒醬(醬油、味淋1:1)稍微收乾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成品還不錯,不算超好吃,還ok啦
那個薑真是畫龍點睛,味道突出欸
這肉丸感覺也很適合當便當菜~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