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免揉麵包 } 全麥肉桂吐司

by - 上午9:20

減量烘培前最後一發
之後不會那麼常做了
我的理智每天都在告訴我:時間有限,要不做網站、做seo;要不做烘焙或料理
1天只有24小時,我不能一直呆在廚房
我必須要回到電腦桌先認真賺錢
目前是希望專心在煮正常餐點上
不要一直做澱粉類
一方面是為了身材、一方面是實在沒有那個條件每天沉在裡面

這個是2天前就開始混合發酵了
我在備枓的時候,勇哥旁邊一直催催催..(催出門)
食譜是用杯、盎司做單位
我習慣用克(g)
除此之外,份量還要減半
一邊看食譜換算單位,還要除以2
然後張心聆不時的發出指令:媽馬過來+勇哥不停的催促
所以我想,應該有很多份量是不對的耀啊
像糖我就放了2倍..頭大,不過也來不及了
混合好後丟冰箱放了2天,看起來頗正常,充滿了氣泡,酵母們很活潑

ˋ
不料今天拿出來後,太糟了..濕到不行
我想我的水份大概也放了雙倍了
超級黏手..我只好狂加麵粉補救
加一加去忙小孩
又有空又再去加一加
還是超黏,我還要一直洗手
整個大失敗
不理它,還是發酵2次,加肉桂粉,送烤箱..哈哈
結果烤的時間比預期短
出爐後竟然莫名奇妙的超成功ㄟ
好好吃~外酥內軟,又帶著淡淡的肉桂香
哈哈哈哈
真的超莫名奇妙的

隨便做都好吃,我到底要怎麼離開烘焙界呢??
天啊~我真的不能再吃了!!
身材還是比較重要
原始配方在這裡喔~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