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unch Set } Set02~法式蘋果肉桂吐司

by - 凌晨1:40

英侖早午餐裡,好多水果都拿去烤ㄟ..完全沒想過的料理方式
先從烤蘋果開始吧!
蘋果一定要配肉桂,他們是天生絕配!!
肉桂粉超市就有賣,是粉狀,撒上去就好,但肉桂味道突出,要加糖唷~
經過我的田野調查,加正常的砂糖或紅糖都是的搭的

不過我覺得砂糖應該會好一點吧..下次試試紅糖
我有一瓶現磨的"肉桂糖"
還剩大杷3公分高,不曉為什麼磨不太出來ㄟ
只好又去買一罐味好美的肉桂粉,再自己加糖

食材:

  • 法式吐司:吐司2片、蛋一個、鮮奶、起司粉、奶油
  • 烤蘋果:蘋果一顆、肉桂粉、三溫糖(砂糖)、蜂蜜
  • 沙拉:蘿蔓2片、小蕃茄、水煮蛋、燻鮭魚
  • 沙拉醬:橄欖油、巴薩米克醋、法式芥末籽
隨便弄個早餐竟然要16個東西來組合,有夠誇張
難怪我會搞那麼久

步驟

  1. 蘋果切片,撒上肉桂粉、糖,送烤箱,我用180度左右烤15分鐘,後來查應該120度就可以了,不必那麼熱
  2. 蛋液:全蛋+牛奶+起司粉 (帕瑪森乾酪絲),起司粉沒有可省略但建議加點鹽巴,不要加糖會太膩
  3. 將吐司浸泡在蛋液中吸蛋汁
  4. 起鍋加入奶油,融化了後把吐司煎到澎澎的就好..要小火..煎久一點才會澎
  5. 煎好後放入盤子,再加上烤好的蘋果,淋上蜂蜜即可~

心得

醬汁不對,巴薩米克醋味道太重完全吃不出我心愛鮭魚的味道..浪費了~
調查後,燻鮭魚醬汁適合的食材有
檸檬、洋蔥、黑楜椒、酸豆、橄欖油、荷蘭芹
另、燻鮭魚適合配半熟蛋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