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兒點心 } 香草鮮奶油布丁

by - 凌晨1:42

冰箱有3根陳年香草夾...都在保存期限內,婆婆有固定清冰相的習慣,每次清,香草夾就在那裡不動,香草夾長的又黑又醜,婆婆也不認識它,每次都問我,這是什麼,問完又放回去

到了上次,她拿給我看,說:發霉了我要丟了
我仔細看是有白點,但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原本就長這樣還是真發霉
總之就丟了2根,剩一根
我感覺我再不用完,婆婆一定會跟勇哥抱怨,然後兩個人一起罵我愛亂買東西
這就是媳婦啊,要是在娘家放到壞掉也不敢有人丟
當初以為會用到,後來根本懶得用,更後來,我還買了香草精
最近想想,還是要認真用掉它,就做布丁吧

布丁是零廚藝的點心,但我沒很愛做,因為怎麼做都做不出外面的味道我覺得
不過姐姐應該會捧場啦
原始食諎是這個
我看到焦糖100g我就放棄做焦糖了
我家小孩已經吃太多糖了
布丁就免了吧
只有布丁液就更簡單了
根據我的調查
牛奶、鮮奶油、蛋液、糖
這4個東西,沒有固定比例
完全看你個人喜好
怎麼組合都不會難吃
我的3個烤杯,每個容量125CC,3個就是375CC
不想多做要算準一點

配方

  • 牛奶200ML
  • 鮮奶油 70ML
  • 砂糖 50G
  • 蛋X2 (一個約60CC)
  • 香草夾半根

步驟


煮牛奶:目的是溶解糖、香草,不用煮滾,不然放涼了蛋才能下要等很久,糖溶化了就可以

關火了 加入打散的蛋液,混合均勻,過慮2次, 裝入烤杯送烤箱,150度 50分,烤盤加水

心得

上層的質地有點粗糙,孔洞很大,再加上表面有一層焦黃薄皮,判斷是烤過頭
下層綿密滑順好吃,香草籽超多,香草的味道好高級,一口接一口耶
這根本是我做過最好吃的布丁了 (其實才做第3次)

我的烤箱一直以來都有這問題。。上火過強
然後我又一直忘了把烤盤往下一層
應該放下一層,或上面蓋一層錫箔紙就可解決這問題了!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