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菜園day1

by - 晚上11:10

搬家之後,有了很多空間可以種點什麼..但帶小孩真的很難抽身到戶外去好好考慮要如何規劃
當初就跟勇哥講好,我要有屬於自己的香草花園
有天終於有空了,興沖沖去了寶島花園要買香草
結果只有迷迭香、綠薄荷、薰衣草
我對薄荷沒有熱情(冬天啊)
薰衣草感覺是走精油路線,不是煮菜的
什麼都沒有,只好失落的只帶一盆迷迭香回家
唉,近日又想,我一定要種香草啦,只好網路買了
賣場找到了,還在研究中
香草沒買成,反而先買了生菜種子來種
為何如此峰迴路轉?
話說差不多快一個月前,無意間發現一個專教食物美拍的IG
我超瘋狂,下載看到的每張圖片
研究拍照道具,上淘寶買
研究如何擺盤、構圖、光線等等
食物也是主角之一
所以我又找代購買了Costco 的藍莓、覆盆莓、cheese等食材
綠色部分,因為全聯只有蘿蔓一種
美生菜太醜我不吃
傳說中的芝麻葉,沒吃過,葉形好像蠻美的
網購生菜感覺很冤大頭,超貴der,又有必須吃完的壓力
想一想自己種好了
當然啦,現在還太冷,我不吃生菜
種個2個月差不多可以收成了
(自我幻想很美好)
種子其實超級便宜,1000顆才15元
穴盤還比較貴,哈哈!
我買4種,3種萵苣、1種芝麻葉
今天剛好小孩被帶出場,老公又被我趕走
趕緊來種菜
希望快點發芽(祈)

穴盤一排6個洞,我一共種4排,一種一排
各是芝麻葉及3種萵苣
先把培養土倒入穴盤,每個洞灑上種子4-5顆吧
資料上寫再覆蓋上薄薄的一層土
我稍稍用手把土撥一撥就沒管它了
接著澆水,感覺直接灑水種子會不知道漂到哪去
我只好拿出小罐噴霧瓶,噴霧狀的水聊表心意
剛上網查,芝麻葉會吸引紋白蝶下蛋產卵
然後會有很多綠色的小毛毛蟲吃葉子
真糟,紋白蝶我家超多der 
不行的話再買紗網吧!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