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UNCH SET } SET03~日式漢堡排

by - 凌晨1:19

最近花蓮又有禽流感,勇哥下令這陣子不准吃雞肉...再加上"美國牛"一直在禁食名單
雞、豬、牛、魚,這四種,雞肉最方便啦
沒雞可吃我很苦惱ㄟ.. 我只好專攻豬

其實我不太會料理豬肉,感覺豬肉就是一個必須要用"炒"來詮釋的食物,再不然只有烤肋排了..
但全聯很少進肋排啊~
唉,也只剩絞肉可以做了
漢堡排應該是牛絞肉+豬絞肉,可牛絞肉也是可遇不可求,一般我都做豬絞肉
材料很簡單:洋蔥、紅蘿蔔、蔥、豬絞肉、麵包粉、蛋、我另外加了帕瑪森起司粉
調味:白楜椒粉、鹽
攪拌均勻,待有黏黏的感覺就可以塑形了,半斤的肉差不多可以做6-8個
留2個現吃,4個冰冷凍,要吃再退冰
醬汁:蕃茄醬3、味淋1、醬油少許,水;加熱後淋上肉排
加上半熟蛋真是誘人

今天的沙拉非常好吃,是燻鮭魚沙拉,主要是用檸檬汁調味,檸檬汁跟cream cheese真是天作之合,又酸又奶好吃~
材料:蘿蔓2片、小蕃茄、生洋蔥切絲、燻鮭魚、cream cheese
cream cheese是軟質cheese,切出適量大小後,加檸檬汁、糖,攪拌均勻,勾在沙拉碗裡就行
另外我有加一點美奶滋


澱粉類是地瓜,超方便,比煮飯方便又比飯好吃,地瓜就是微波4分鐘解決!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